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新春出游港澳热 深圳罗湖口岸人潮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2月17日10:02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杨柳纯通讯员尹萧黄俊生)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罗湖口岸,看见现场人流如织。“大年初三早上8点20分,这里提前出现了客流高峰,主要是前往香港购物旅游的内地游客增多,带来了很多人流。”罗湖边检站值班队长陈金洪说。

  人头攒动的出入境大厅里,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气。在人流中,坐在轮椅上的万先生引人瞩目。他虽然行动不便,但被众亲友簇拥着,脸上绽放着舒心的笑容。他告诉记者,他从老家江西九江出发去香港旅游,这次准备带着4岁的儿子去香港迪斯尼、海洋世界玩耍,“我们一行有7人,今年是首次去香港旅行,计划在那里呆3天,每天都安排得很满。”

  广东工业大学大四学生罗丽金拎着大包小包等待出境,看她的行装是准备去香港探亲。她告诉记者,有个亲戚不久前在香港沙田定居,她第一次带母亲前去香港给亲戚拜年,她准备呆三四天,想去大屿山观光、拜黄大仙、到旺角购物。

  深旅国际导游陈祚兵手里拿着一沓“港澳通行证”,他忙着招呼身边的内地旅客赶紧排队。“今天一早我带的出境散客有50多人,估计今天我要带300多人散客团出境。”

  随着旅客大批涌入二楼罗湖出境大厅,边检部门将通道全部打开,全力疏导旅客;根据旅游团较为集中的情况,将三楼8条港澳居民通道临时调整为旅游团验放通道,同时增派大批警力在候检大厅巡逻,疏导客流。

  据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从大年初一至初三(14日至16日),从皇岗口岸出境的港澳游团队逾290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30%。深圳湾口岸同样迎来客流高峰。

  据边检部门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边检总站全天已检查出入境旅客34万人次,其中出境旅客近20万人次,旅游团超过3500个。

  由于昨天是港澳居民假期的最后一天,下午4时起,各大口岸又迎来港澳居民出境返港高峰,“现在的客流比上午还多”,深圳湾口岸一名边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高峰将持续至晚上10时。预计全天的出入境人数接近70万人次。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