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财长正式提名葡央行行长任欧洲央行副行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7日10:34
  在16日召开的欧盟财政部长月度例会上,欧盟27国财长正式提名葡萄牙中央银行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出任欧洲央行副行长,接替将于5月31日离任的卢卡斯·帕帕季莫斯。

  现年66岁的康斯坦西奥在15日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上被提名担任这一职务,16日获得欧盟财长认可后,康斯坦西奥的提名还有待欧洲议会以及下个月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的批准。

  按照欧洲央行常任理事当前分工,现任欧洲央行副行长帕帕季莫斯负责金融稳定性和监管,以及研究部门工作。按规定,副行长将在行长缺席时行使行长职责。在每个月的利率决策会议后,副行长与行长共同出席每周四的新闻发布会。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以往政策立场判断,康斯坦西奥更关注央行政策对于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作用,而在反通货膨胀方面是个“鸽派”。

  经济学家出身的康斯坦西奥2000年起出任葡萄牙央行行长,并为欧洲央行监管理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