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两岸厦门共点灯万斤“平安龟”同祈福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2月17日10:36
  中新社厦门2月16日电(记者陈悦)16日晚,“盛世中华魅力厦门”元宵灯会在厦门白鹭洲公园正式亮灯,有创纪录的6个台湾县市组团前来共襄盛举。尤其澎湖县带来重达1万多斤的“平安龟”,为两岸民众祈福平安。

  据介绍,此次灯展规模远超往年,分7大主题109组彩灯,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尤其是台北、台南、台中、高雄、金门、澎湖6个台湾县市也组团参展,参展台湾灯组比去年翻倍。

  颇具中华文化特色和闽南风俗的台湾灯组吸引了最多的游客。在澎湖展区,独具特色的万斤“平安龟”最引人瞩目。据澎湖县人士介绍,澎湖自古就有向神明祈福的乞龟风俗,此次他们专门延请当地70高龄的陈兆庆老人,用12800斤白米制成“平安龟”,为两岸民众祈福平安。灯展结束后,这些白米将全部捐赠给厦门的慈善机构。

  台湾孔子学会和厦门筼筜书院则在灯展上携手推出以孔子与其弟子为主题的大型灯组,表达两岸对这位中华巨人共同的尊崇。

  今年是中国传统的虎年,本次灯展亦专门开辟了虎型彩灯专区,“虎威八方”、“如虎添翼”等10多组花灯活泼可爱,最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灯会还借鉴传统庙会的模式,安排了丰富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