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市侨联艺术团在赞比亚举行春节慰问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0:42
  新华网卢萨卡2月16日电(记者穆东 海明威)北京市侨联艺术团16日晚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为500多名当地华侨华人和赞方友好人士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春节慰问演出。

  艺术团成员由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京剧院等单位的10多位艺术家组成,节目包括歌曲、舞蹈、相声、戏曲、魔术等。近两个小时的高水平演出不仅为观众带来了高雅的艺术享受,更增添了节日的欢乐与喜庆。

  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说,慰问演出旨在与海外侨胞共同欢度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北京市侨联与非洲华侨华人与侨团的联系和交往。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侨联首次组派艺术团赴非洲演出。应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赞比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的邀请,艺术团将分别在博茨瓦纳、赞比亚、南非进行5场演出。以上演出也是非洲3国侨胞庆祝春节大型联欢活动的重要组成。

  此外,艺术团赴非演出期间,北京市侨联还将深入侨社、拜会侨团、看望侨领、了解侨情,开展侨务工作。

  作为一项“品牌”活动,北京市侨联已连续8年在春节期间组团赴海外进行慰问演出,均受到广大侨胞和当地社会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