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胡夫内尔为德国夺得第2枚温哥华冬奥会雪橇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1:00
  新华网惠斯勒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陈威华)德国选手胡夫内尔16日获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单人雪橇冠军,为德国队在本届冬奥会“简化改造”赛道上夺得了第二枚雪橇金牌,也是德国在13次冬奥会中取得的第九枚雪橇金牌。

  德国是雪橇项目的传统强国,尤其是女子项目,包揽了过去两届奥运会的前三名。在14日的男子单人雪橇比赛中,20岁的德国小将洛奇轻松夺冠,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雪橇冠军。洛奇的队友、也是他双人雪橇的搭档默勒夺得银牌。女子项目上,德国队优势更加明显,前五名选手中,有三名是德国人。

  “最后一滑之前我有些紧张,所以我到休息室内闭目养神,平静下来后,我感觉很好。每次滑行的起始阶段都很难,尤其对于我们德国选手来说,因为出发是我们的优势,如果处理不好,我们就失去了优势。我来这里的目标就是获胜,我做到了,实现了梦想,”胡夫内尔赛后回顾了比赛经历。胡夫内尔也是一名登山爱好者,她去年曾攀上了阿尔卑斯山4478米的马特宏峰。

  26岁的胡夫内尔是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当天他4次滑行的总成绩是2分46秒52,比第二名、奥地利选手雷特梅尔快了049秒;胡夫内尔的队友盖森博格排名第三,总成绩落后胡夫内尔0577秒。盖森博格在2009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总共拿到了9枚奖牌。2009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哈姆林表现不佳,最后排名第16。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