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浙江一八旬老伯吃梅干菜捂肉被噎 一度深度昏迷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17日08:13
  通讯员 周安荣

  本报记者 陈翔

  早报讯 家住仙林苑的87岁韩老伯牙齿不好,平时吃东西蛮小心的。昨天中午,他和老伴、孩子一起吃饭。饭桌上,韩老伯夹了块梅干菜捂肉往嘴里塞,没嚼几口就落了肚。

  没想到,已经切成很小块的肉卡在了韩大伯的喉咙里,吞不下,吐不出。一口气没接上来,大伯晕了过去。

  一块肉卡在了喉咙口

  昨天中午12点18分,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里,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伯躺在病床上,已经昏迷不醒。

  老伯姓韩,87岁了,住在仙林苑。他的大儿子说,爸爸是因为吃了块梅干菜捂肉,噎住了,才出的事。

  韩老伯身患糖尿病,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平时吃喝都很注意。在吃中饭时,老伴和孩子说了几句笑话,韩老伯一高兴,多吃了块梅干菜捂肉。可没想到,肉卡在了老伯的喉咙里,想咽,咽不下,想吐,吐不出。

  眼看老伯一口气上不来,老伴和孩子急忙拍他的胸口,可无济于事。眼看着老伯的脸色越来越差,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市一医院。

  这块肉造成老伯深度昏迷

  送到医院时,韩老伯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被医生推进了导管室。儿子、女儿一直守在手术室外,自责不已。

  直到下午4点左右,韩老伯才脱离生命危险,进入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家人总算松了一口气。

  市一医院一位姓王的医生说,韩老伯本来就有过中风症状,脸部肌肉比较僵硬,加上年纪大了牙齿不行,咀嚼食物应该更加当心。肉噎住了喉咙足有五六分钟,这使老伯的脑细胞处于缺氧状态,造成了不可逆转的损伤。

  过年要注意老人的吃穿

  王医生说,这些天送来医院的老年人,毛病大多是“吃出来的和冻出来的。”

  过年家里人一多,一高兴,难免多吃。老年人消化等各项功能不好,不要说暴饮暴食,就算跟平时习惯稍微不太一样,就容易出毛病。

  另外这几天天冷,老人一不注意一挨冻,心脑肺疾病就来了。大过年的,老年人一般都想忍忍,想先熬几天,等春节过了再来医院,耽误了治疗时机。

  王医生提醒,过年别忘了多关心老人。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