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赴美旅游千人团纽约“回家”过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1:33
  中新社纽约2月16日电(记者魏晞)2月16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中国赴美旅游千人团举行“公众开放日”,令近千名中国游客得以感受在美国“回家”过年,这也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第一次向旅游者开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热情欢迎中国游客们“回家作客”,并向他们介绍了驻纽约总领馆基本情况以及中国公民在国外如何寻求领事保护事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也成为当天游客们的“明星”,许多中国游客纷纷要求和总领事合影及签名留念,过年场面热闹非凡。

  美国国家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柏路思(BruceC.Bommarito)也出席了总领馆的活动,并用中文向现场游客们问候“春节好,欢迎你们到美国过春节”。柏路思说,旅游是中美两国交朋友的好方式,随着中美两国间游客越来越多,相信将推动中美两国关系不断向前。

  参加“千人团”赴美的游客对于有机会参观总领馆也倍感新鲜,在总领馆五楼大厅、总领馆宴客的旋转餐厅,许多人争相拍照留影。

  当天傍晚,此次参加“千人聚纽约,欢度中国年”活动的所有游客在纽约最大的中餐馆之一金桥酒店一边欣赏中国传统歌舞、京剧,一边吃了顿“团圆饭”,真正体会到过年滋味。纽约市观光局首席执行官乔治·费提达在团圆宴上表示,“纽约市市全美最大的华人聚集地,纽约的中国新年活动也是最著名的,我们欢迎史上最大的中国旅游团到来,希望他们不仅体验纽约市的活力,同时也在这世界另一端体验到不一样的中国年”。

  入夜之后,赴美旅游千人团活动真正达到高潮:纽约地标建筑帝国大厦当晚8点至10点史无前例的停止招待其他游客,为中国游客举行游览专场。帝国大厦还邀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和游客们一起举行点灯仪式,在帝国大厦顶端亮起象征中国颜色的彩灯。当晚,中国红、中国黄照耀了整个纽约。

  负责在纽约当地接待此次千人团的美国银河旅行社总经理龚林辉说,这次赴美千人团至今可谓“空前成功”:不仅在美国旅游业者真正看到中国游客的潜力,也让所有从中国来美国过年的近千名游客感受到美国的文化和魅力,在异国他乡过了个同样精彩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