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湖南抓获首个实名票“黄牛” 搜出17张身份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1:38
  昨日(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铁路民警在今年春运期间,抓获我省(湖南)实行火车票实名制以来的首名倒卖火车票的“黄牛”,民警当场从该票贩身上搜出他人身份证17张,实名制火车票3张。

  1月30日,根据铁道部公安局的安排,北京铁路警方抽调100余名民警前往广州支援春运安保。2月12日,北京铁路民警从广州站转战到湖南新化、娄底、永州等火车站。

  2月16日凌晨2时,在娄底火车站,北京铁路民警龙利英刚刚换班上岗,当查验一名男子的身份证件时,该男子有意躲闪,说话吞吞吐吐。龙利英立即依法对其进行搜查,从其身上搜出17张他人身份证件和3张2月18日(大年初五)的L388次列车(娄底至福州)的无座火车票(每张车票79元)。

  该男子交代他姓邱,49岁,家住涟源市。邱某表示,由于实名制售票规定严格,替他人代买火车票(包括本人在内)一次只能买3张,所以他就拿着他人身份证,想买到车票后再加价倒卖。可没想到,刚买了3张火车票,就被民警抓获。(王海蛟朱红梅彭翔)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节前春运打击“黄牛党”主要在广州等地,节后打击重点在湖南,尤其是湖南地区16个实行实名制购票的车站。铁道部公安局从2月14日开始就从广州、北京、沈阳、哈尔滨等调集1000余名铁路民警驰援湖南,加上长沙、衡阳、怀化三个铁路公安处的近3600名铁路民警,今年春运投入湖南地区安保的警力约5000人。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