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列车相撞事故亲历者:当时列车没一点刹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2:13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通讯:“当时列车没有一点刹车”——比利时列车相撞事故亲历者的追叙

  新华社记者王晓郡

  “我感到一次猛烈的冲撞,被甩到对面的座位上。当时列车没有一点刹车,那个冲撞非常猛烈。我看见另一辆列车歪倒在铁轨上。玻璃碎了,门也不知道飞到哪里了。”

  来自比利时吉富兰的杜克尔16日对新华社记者讲起前一天火车相撞的瞬间时,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列车相撞后,铁路工人跑来对我们说不要离开车厢,因为到处都是锋利的碎片,还有触电的危险。”

  另一位女士回忆说:“列车相撞的声音不可思议,第一节车厢彻底完了。我听见有人在声嘶力竭的叫喊,真是恐怖。15分钟后,警察帮助我们离开了车厢。”

  与18名相撞事故的遇难者相比,劫后余生的杜克尔和那位女士是幸运的。当地时间15日早晨8时30分左右,两列客运列车在比利时首都南郊小镇哈尔火车站附近相撞,事发时两列客车甚至来不及刹车。

  事故发生在两条铁轨的变线交叉处。一列布鲁塞尔城铁客车的车头从侧面撞向另一列运行于东部重镇列日和小城吉富兰之间的客运列车。城铁客车有6节车厢,客运列车有12节车厢。按照铁路公司的说法,城铁客车司机没有遵守信号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故发生时,正是上班高峰期。第三列列车匆匆驶来。万幸的是,在目睹前面两列列车相撞的惨烈景象后,第三列列车司机成功紧急制动,避免了铁轨上的“连环”撞车悲剧。

  据铁路公司方面的估计,两列相撞列车共计运载250至300名乘客。这次列车相撞事故除造成18人遇难外,还导致150多人受伤。

  在伊丽莎白女王医院,一位受伤者躺在床上,他的4根肋骨骨折,脸上、头上缠着绷带。这位受伤者的妻子说:“我丈夫被卡在车厢里有一个小时,他呼吸困难,以为自己快死了。他受的精神打击很大,在医生面前哭了。”

  据了解,这次列车相撞事故的伤员分别被送到14家医院救治,各医院都专门配备了心理医生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者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帮助。

  事故中遇难者的遗体目前全部临时安放在阿斯特丽丝王后医院,警方正在对死者身份进行最后确认。医院负责人16日早晨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事故中没有中国人或其他东亚人体征的人员死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