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全面启交通绿化美化建设 力争“三季有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2:26
  大凡到过广西的外地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绿满八桂,有路就有树,树形优美、映衬时令、赏心悦目。

  尽管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可我区交通人仍觉得“美中不足”。

  2月1日,我区交通运输系统发出“动员令”,对绿化美化工作进行加码: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交通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努力营造“绿、美、净、畅”的交通运输环境,达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效果。

  目标任务是:公路用地范围内高速公路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到98%,国道、省道可绿化路段绿化率达到88%以上,县乡道绿化率达到70%以上。公路用地范围内原则上不允许土质坡面存在裸露现象,同时要因地制宜,形成不同的绿化层次。公路沿线的服务区、管理区和养护站以及重点公路运输站场、港口、航道管养基地和航运枢纽等设施用地范围内宜林地的绿化率达90%。

  重点工作是:着力推进一批交通绿化美化工程试点建设,打造出绿化美化的精品路段、星级服务区、园林式养护站、公路运输站场、港口、航道管养基地和航运枢纽,形成较好的景观环境和休憩环境。

  具体要求是:未竣工路段按指导意见要求绿化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竣工验收,并且验收质量应达到优良。港口、航道管养基地和航运枢纽等设施以及进港公路用地范围内宜林地的绿化率达98%,并结合航道、船舶检验基地、枢纽、港口等设施的性质、功能特点,进行环境美化,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吴家跃凌玲温茜)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