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图片

四川旅游迎来新高峰 峨眉山广施行愿祈福卡(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7日12:33

  四川旅游新高潮,峨眉瑞雪飘

  截止昨天(农历大年初二),春节黄金周旅游开始进入高峰期。据统计,2月15日,四川省20个开放的景区共接待游客15.58万人次,同比增长30.33%;门票收入687.89万元,同比增长29.74%。值得一提的是,尚未收到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虽然天气预报“四川以阴间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雨雪”,但这为峨眉山带来了入春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在3079米的峨眉山主峰金顶,金佛祥瑞、春雪飞舞、树挂有型、冰晶剔透,银色世界一片圣洁。三千仙界之上,偶有云雾过往,转佛经行;寺宇庄严之中,梵声入耳,祈福行愿,香花供果。登顶峨眉,极目远望,处处祥和。

  广施行愿祈福卡,登顶结缘处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踏雪而至金顶,收到一份意外的新春礼物——“峨眉山-乐山大佛(虎年开光)吉祥平安祈福卡”。

  卡面设计精美,正面为峨眉山金顶四面十方普贤金佛像,背面是“看见云水间的祥光”画面。画面之上,峨眉山金顶、金殿、金佛交相辉映。十方普贤祥光璀璨,金碧辉煌,乐山大佛丰满圆润,神态慈祥。祈福卡色彩华美晶莹,风格灵动飘逸,将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作为“世界上最吉祥的福地”的气韵和意境充分展现出来。据华藏寺的法师介绍:新年期间,寺院每天专门准备了2010张开光祈福卡,与前来金顶的2010位游客结缘、祝福安康。

  万盏明灯供普贤,缘满峨眉山

  而在正月十四晚(2010年2月27日),亚洲第一大禅院——峨眉山大佛禅院,将会举行更为宏大的“万盏明灯供普贤”祈福行愿活动,届时会把峨眉山新年的喜庆推向最高潮。

  “万盏明灯照峨眉”一说的是峨眉山的圣灯,又名“佛灯”,与“佛光”并称为峨眉山的“两绝”。明灯一盏,供奉普贤。普贤者,佛之长子,无边行愿、知现在、知未来、而无所不知、普度一切众生慈悲之心、精进而不知疲倦。

  在点点灯火中许下心愿,让我们祈祷虎年虎虎生威,耳听佛音,在祥和的佛乐中净化心灵。(作者:谢添)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