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代“高速公路”考古发掘取得重大发现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7日12:52
  国际在线消息(驻陕西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被称作中国古代“高速公路”的秦直道考古发掘取得重大发现,揭露直道遗址遗存50多米以及建筑基址多处。

  秦直道是秦始皇于公元前212年至公元前210年下令修筑的一条重要军事要道,它南起咸阳淳化,北到内蒙古包头市,全长700公里,路面最宽处约60米,一般亦有20米,南北直向,故称作“直道”。

  此次发掘的秦直道位于陕西省富县桦沟口,直道路面上有约3个时代的23道车辙。在已经发掘的建筑基址中,揭露出石柱础和大量的秦汉时期的绳纹筒瓦、板瓦等遗物堆积。据推断,该基址是秦直道上规格较高的兵站或关卡性质的遗址。

  桦沟口秦直道遗址的发掘开始于2009年3月,发掘面积1200平方米。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