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天津春节期间短租房走俏 打工族改变过年旧观念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17日13:37
  今年春节,“短租房”走俏,不少未能回家的打工族改变过年旧观念——

  对于不能回家的打工族来说,春节将老家的家人接到天津市过年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他们要解决的燃眉之急就是面对房屋租赁市场普遍存在的“少则三个月多则一年”的租期与租金的限制,而今年新出现的“短租房”则满足了这些租客们的需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租金相对便宜、租期相对短暂灵活的短期租房市场在今年春节期间开始走俏。

  房主:为增收更为添人气

  家住河西区梅江居住区龙水园的王先生过年时去台湾旅游,于是他选择了将房屋短租出去。王先生说:“租出去不仅有钱赚,更重要的是有人给看房子,反正房子空着我也不放心。”面对这一新的商机,一些平时根本不做短期租介的中介公司也纷纷开办了此项服务。记者从本市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近几日他们手头的短租房源与日俱增,基本上都是位于体院北、王顶堤、梅江、万新村等中心城区的居民住宅楼以及公寓楼,而且室内设施一应俱全,客人只需拎包入住即可。

  房客:不怕花钱就找舒心

  在本市西青开发区某外资企业做主管、老家在山东省日照市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节单位加班不能回老家,于是他将父母从老家接到天津。起初,刘先生很犯难,因为他一直住在单身宿舍,租房一般都要求至少3个月,而父母来天津最多才住5天。从网上得知了本市的短租房信息后,他租了一处一天180元的偏单,解决了他的难题。刘先生说:“房子里什么都有,住进去以后根本不用操心,关键是一家人可以一起做饭、看电视,和在老家过年一样有气氛。”

  律师:短租要有维权意识

  记者在互联网某搜索引擎上搜索发现,本市春节期间短租房的信息有几千条,不少市民省下通过正规中介公司交易的费用,自己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短期出租房屋,这无形增加了许多风险。天津福川信辉律师事务所朱学娟律师表示,目前本市针对此类形式的具体管理措施尚未出台,个别房东为了增加收入,将房子分租给多个房客,一旦出现如欺诈、物品丢失、人身伤害等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即使是“短租房”,当事人双方也要有维权意识,房主应核对求租者的基本有效证件,租客应多了解房源情形和口碑再作决定,租赁双方的约定都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应以书面形式签订租房合同,合同中要把主要条款如租金、租期、支付范围、支付方式、房屋用途、违约责任等一一写清楚,特别是违约责任部分一定要详细说明,以便日后出现纠纷时有据可依。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