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饲养员讲述虎年虎事:每天4公斤牛肉加鸡蛋(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17日12:43
  昨日,本报记者探访到天津动物园“虎跃迎春”大型游园会中的大明星老虎,听它们的“虎爸”——饲养员董师傅讲述动物园老虎家族的故事。

  35年虎爸“育儿经”

  今年50多岁的董师傅是天津动物园最资深的饲养员,从事狮虎饲养工作已经35年了,他告诉记者,天津动物园的老虎家族共有20名家庭成员,其中12只东北虎、4只孟加拉虎和4只美洲虎,它们全是董师傅精心饲养的虎宝。从1975年起,董师傅就开始做起了狮虎的饲养工作,谈起他的这些虎宝们,董师傅对他们可是深有感情:“每天都要给它们打扫笼舍、喂食、喂水,虽然它们是不会说话的动物,可是时间长了还是会结下很深的情感”。每天上午9点,是虎宝们的开饭时间,这些虎宝们可是动物园里著名的“大胃王”。董师傅告诉记者,一天喂一次,一次要喂它们3.5至4公斤牛肉,偶尔还会喂一些鸡肉和鸡蛋等。为了保持它们的原始野性,有时会喂食一些活的鸡和兔子,每周五还会让它们禁食一天。

  这些“大猫”很危险

  董师傅告诉记者,老虎毕竟是百兽之王,攻击性极强,对待它们不能有一丝懈怠。“每次最危险的就是给它们"串笼",先将老虎驱赶到另一个笼子里,然后放下隔离门,再将拉栏门锁上。驱赶老虎的时候很困难,容易激怒它,通常饲养员们都是用水冲,达到驱赶的目的”。董师傅说,自己饲养狮虎35年,虽然没有被这些大猫伤过,但还是有过几次有惊无险的经历,在给它们清理笼舍时,稍不留神就会被从栏杆中伸出的爪子抓到脚。

  董师傅还告诉记者,他们的虎宝家族一直在壮大,目前,共有“夫妻虎”3对,“同胞虎”2家共4只,其中年龄最大的“虎寿星”是一只东北虎,今年已经22岁了。通常野生老虎的寿命为15岁,动物园饲养可达20岁,而这只东北虎可谓是“高寿”了。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