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新增婚姻辅导师等三项新职业 节后培训注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4:41
  三百六十行又添新行当。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今天通过本报独家发布消息,春节过后本市将诞生三项新职业,分别是注册婚姻辅导师、注册心理陪护师和注册员工援助师。相关的培训、报名及颁证工作已准备就绪。

  【注册婚姻辅导师】为恋爱、婚姻、家庭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的人士提供咨询服务的专业人员。职业内容包括——

  -对未婚或已婚者作情感咨询;

  -对未婚男女作婚前辅导;

  -提供夫妻关系调适的咨询与辅导;

  -提供家庭人际关系调适的咨询与辅导;

  -帮助当事人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

  -提供父母自我教育及亲子教育咨询与辅导;

  -对离婚与再婚者提供咨询与辅导;

  -提供家庭健康、安全方面的咨询与辅导等。

  【注册心理陪护师】凭借自己所拥有的专业心理知识,“登堂入室”陪伴在老人、儿童、患病者以及临危者等人士身边,以心理沟通的方式为他们提供心灵护理。

  【注册员工援助师】这个职业源于目前世界上流行的“员工援助项目”(EmployeeAssistancePrograms,简称EAP),职责是协助员工解决社会、心理、经济和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其日常工作在于发现和解决企业(机构)中影响劳动生产和工作绩效的个人问题,如员工的情绪困扰、人际冲突、工作压力、婚姻爱情等。

  上述三项新职业的从业资格证书由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颁发。颁证单位已经确定了报名者的基本条件,即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一是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者;二是大专学历,具有心理咨询、社会学、社会工作、护理专业背景,并已工作两年以上者;三是大专学历,从事妇女工作、社会工作、人力资源工作、信访接待工作、调解工作、社区居民工作、社会工作等职业两年以上者。

  据悉,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上海知音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单位在春节过后就将开始相关的报名与培训工作。考试将由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组织实施。三项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均分成两个模块进行:一是以判断题、选择题、简答题和论述题为主的理论知识考核;二是以案例分析及实务操作为主的操作技能考核。如果有哪个模块不及格就补考哪个模块,补考及格即颁发证书。(王蔚)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