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私设“地下网站”运营 在日中国留学生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4:46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15日,中国农历春节的大年初二。一名中国留学生却因为涉嫌违反日本《电气通信事业法》而遭到埼玉县警方逮捕。

  记者了解到,被逮捕的中国留学生名叫范贝贝,目前是横滨市立大学2年级的学生,今年27岁,现居住在埼玉市南区浦舟町。根据埼玉县警方调查,范贝贝涉嫌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7月之间,私自于家中设立两台计算机服务器,建立起一个“地下网站”,进行运营。

  警方透露,范贝贝的地下网站在2001年2至7月期间,就为来自中国的客户提供了170万人次的接入服务。他的主要做法是将自己家中的网站作为中继,协助中国的游戏玩家接入若干日本在线游戏网站。这些游戏网站按照规则不接受海外用户进行访问,经过范贝贝“地下网站”的中继,中国方面的游戏玩家即可冒充日本国内用户接入。

  范贝贝还在自己地下网站的页面上加挂企业广告,据称已获利600万日元。据悉,范贝贝对警方的指控已经承认。

  这起案件的起因显得有些离奇。埼玉市一些大学生在和埼玉县浦和东署的警察谈话时,提到怀疑自己在网络游戏中积蓄的虚拟货币被盗。警方对此进行调查,无意中发现了范贝贝的地下网站。

  日本《产经新闻》在报道此案时称范贝贝是一个“会赚钱的留学生”。这种评价是否含有讽刺的意味,记者认为可以姑且不论,但一个中国留学生在海外赚钱必须守法的问题透过此案再次凸显出来,这应该也是一次警钟。(萨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