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科隆狂欢节圆满落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4:59
  新华网德国科隆2月16日电通讯:德国科隆狂欢节圆满落幕

  新华社记者张崇防

  16日晚,德国科隆的许多酒馆摘下挂在门上或窗外的干草人(用一束干草扎成的人形),然后将其付之一炬。在飘渺的烟雾中,一年一度的德国科隆狂欢节圆满落幕。

  在科隆,干草人代表人们在狂欢节期间犯下的禁忌以及平时犯下的罪恶,焚烧干草人意味着去除罪恶,也标志着狂欢活动的结束。

  科隆狂欢节是德国最热闹的狂欢节,从2月11日的“女人狂欢夜”开始拉开帷幕。据说,100多年前,为寻求自身解放、争取摆脱男权主义和被男人压迫的命运,洗衣女工们在酒馆和咖啡馆内聚会,谈论自己家中男人的各种恶习,抗议所遭受的肉体和精神折磨。男人被拒绝参加聚会,因为这样女人们可以毫无顾虑地敞开心扉。于是,就有了“女人狂欢夜”。

  2月11日中午,狂欢活动在整座城市的大街上和酒馆里开始,传统的露天狂欢节也同时正式开始。当天的狂欢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

  15日的“玫瑰星期一”化装游行把今年的狂欢节推向了高潮。“玫瑰星期一”又被称为“疯狂星期一”。这一天,各种怪诞的装扮、无所顾忌的举止令人眼花缭乱,五彩缤纷的游行队伍十分壮观。游行从当天中午开始,直至接近16时才结束。

  上百万人拥挤在不到7公里长的“蛇形”巷子里,头戴各种假发和面具,身穿奇装异服,有古代或现代、真实或虚构的各种人物造型,有的人甚至装扮成鬼怪禽兽模样。

  在这里,有男人“身怀六甲”,有女人“胡须垂胸”;在这里,有“佐罗”行侠仗义,有“海盗”横行无忌……总之,无论男女老幼,他们都不再做平时的自己。这里是快乐大本营,也是创意大舞台。

  超过1.2万人参加了狂欢游行,100辆花车、124个乐队和440匹马相继通过游行区域。花车满载巧克力、糖果和鲜花向观众派发礼物,游行者也身挎“大礼包”,不断地向欢呼的人群抛撒糖果和鲜花。有时是大面积抛撒,有时则是定向投放。还有狡猾男子会“别有用心”地用一束花换取漂亮女士的亲吻。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的狂欢游行共投掷了20多万块巧克力和糖果、超过3万束花以及数千个布娃娃和皮球玩具。而为了准备狂欢节,制作花车和人物模型共用去4000多米木条,1.5万米钢丝,320平方米纤维板、硬纸板和胶合板,1800公斤铁钉、螺丝和小零件,2000公斤各色颜料,2000公斤胶水以及720公斤纸张。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