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纽约帝国大厦为中国农历新年亮灯庆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6:04

  2月16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左)为美国纽约帝国大厦拉闸亮灯。 当日,帝国大厦亮起象征中国的红、黄两色灯光,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从2000年起,帝国大厦每年都为中国农历新年亮灯。 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2月16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亮起红、黄两色灯光,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从2000年起,帝国大厦每年都为中国农历新年亮灯。 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2月16日,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亮起红、黄两色灯光,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从2000年起,帝国大厦每年都为中国农历新年亮灯。 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新华网纽约2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 曹一鸣)美国纽约帝国大厦16日晚举行亮灯仪式,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以及史上最大的赴美中国旅行团——“千人旅行团”的部分代表出席了仪式。


  当晚8时左右,彭克玉拉下电闸,帝国大厦顶端红、黄两色彩灯顿时亮起,照耀着全纽约。彭克玉表示,帝国大厦为中国农历新年亮灯,充分展示了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帝国大厦当晚史无前例地停止招待其他各国游客,专门向中国人开放,该举动令在场的中国游客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来自北京的游客王先生感慨地说:“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过去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曾经遭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羞辱,而今天闻名世界的帝国大厦不仅为我们中国人的节日亮灯庆贺,还专门为我们开辟游览专场。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十分的自豪。”

  帝国大厦是纽约最高的地标性建筑,其顶部每晚亮灯,在新年、圣诞节或美国国庆等节日期间,则变成彩灯。自2001年开始,帝国大厦每年亮起彩灯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如今已成为纽约庆祝中国春节的“传统节目”。而在北京奥运会以及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期间,帝国大厦同样亮起了彩灯,以表示对中国人民的友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