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塔塔钢铁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42%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6:09
  新华网孟买2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塔塔钢铁公司17日发布公告说,受欧洲业务疲软影响,该公司合并报表后2009年第四季度综合净利润为1.024亿美元,同比下降42%。

  此前塔塔钢铁公司单独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因需求旺盛和原材料价格下跌净利润大增超过155.6%。

  公告说,塔塔钢铁第四季度经营收入为56.45亿美元,同比下降20%,不过公司经营利润率为13%,好于2008年同期的9%和2009年第三季度的1.6%。

  第四季度,塔塔钢铁欧洲业务亏损1.52亿美元,该地区业务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1.42亿美元,明显好于前一季度的亏损3.87亿美元。

  塔塔钢铁公司第四季度钢材销量为621万吨,与前一季度基本持平,其在印度的销量同比上升了49%,旗下新加坡大众钢铁公司和塔塔泰国钢铁公司的销量也分别增加了73%和16%,塔塔钢铁在欧洲的销量则同比下降13%。

  塔塔钢铁公司2007年以130亿美元收购位于英国的欧洲第二大钢铁企业康力斯,但受经济危机影响,钢铁需求下降,康力斯主要客户流失,不得不进行裁员和减产。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