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称受伤台湾人成印度恐怖袭击英雄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17日17:01
  据台湾“中央社”2月17日报道称,在印度浦那恐怖攻击中受伤的台湾人黄志明,事发第一时间先负伤救出多人后,又二度进入爆炸现场再救出两人,导致四肢灼伤。报道称消印度当地媒体已把他当成为浦那市英雄。

  浦那市Inlaks&Budhrani医院预定17日上午为黄志明动手术取出右脚足部的碎片。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包括双肩、双手上下臂、左右大小腿在内,全身有多处灼伤,两手掌也都起水泡,院方特别叮咛他要注意感染问题。

  报道称,在爆炸第一时间被救出现场的黄志明看到两名印籍友人因身体着火而痛苦呻吟后,随即重回现场拖出友人。当地一家电视台报道了黄志明的救人事迹。

  黄志明表示,事发时,他与友人正在遭攻击的德国面包店用餐。他先看到一团火光,“还来不及听到爆炸声,左大腿就被瓦斯桶砸中”。他说,当时以为是厨房发生瓦斯气爆意外,“根本没想到自己竟会碰上恐怖攻击”。

  他此时尚未意识到已经受伤,只想赶快协助友人脱困;于是在浓烟中,他将两名友人及身旁看得到的所有伤患统统拖出现场。

  后来他在餐厅外发现自己腿部流血,才意识到受伤;但因看到餐厅内还有两人衣服着火、痛苦哀号,于是再度冲入现场救出两人。原本仅左大腿遭瓦斯桶砸伤的黄志明,就在为两人脱下着火衣物时,自己衣裤也着火,导致四肢灼伤。

  黄志明说他此时看见身旁尸体和一只断腿,并发现自己脸部流血;但伸手一摸才知道,原来脸上的血来自死者的尸块。

  他在2月13日被送到当地Sasson医院,并被安置在一间八人病房。救人事迹经当地媒体披露后,浦那当局除致赠5万卢比慰问金外,还于2月15日将他转送设备较佳的私人医院Inlaks&Budhrani医院,现住单人病房,由台湾友人持续照料中。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