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四海同春”赴北美艺术团启程 19日洛杉矶首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7:54
  中新网北京2月17日电(南若然)由阎维文、梦鸽、谭晶、刘小娜等43位演员组成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北美艺术团,今日由北京启程前往美国。首场演出将于2月19日(正月初六)在洛杉矶举行。

  2月19日至3月7日,该艺术团将在洛杉矶、旧金山、费城、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和多伦多七个北美洲城市献上精彩的演出。

  该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行前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美国和加拿大都因金融危机饱受"风寒",侨胞的生活也因之受到极大影响。华侨华人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下,仍然坚持辛勤劳作,克服不利的经济环境,发展自己的事业,我感到由衷地钦佩”。

  许又声说:“在此境况下,国侨办派艺术团去慰问演出,也是让海外侨胞感受到祖国人民还在想念他们,还在为他们的事业发展祝福,我想他们也会感到很欣慰。”

  优秀青年歌唱家谭晶将带去听众比较熟悉的、欢快而有中国味儿的歌曲。她谈及此次演出时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对海外侨胞来说,无疑是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可以带去祝福,增添海外侨胞的节日气氛,抚慰他们的思乡情愫。”

  她表示,同为炎黄子孙,都是兄弟姐妹,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够传达一种家的温情,让海外侨胞感到温暖。“我们拥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歌声,也有共同的心声。”

  总政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梦鸽表示,此次特意选择了《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请茶歌》、《龙船调》等华侨华人熟悉的歌曲。“这次到美国、加拿大为华侨华人演出,也是为了把新春的祝福带给他们,将他们曾经怀念的那段历史的歌曲带给他们。”

  “华侨华人在海外几十年的生活可能会有很多人生积淀,但永远不会丢失的是他们在国内经历过的那段生活,那段青年时代给他们留下的音乐记忆。”梦鸽说,这些歌都是华侨华人非常熟知的,也会带给他们很多美好的记忆,包括那一段难以割舍的美好生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此行得到了当地华文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侨报》认为,被誉为海外春晚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洛杉矶新春文艺晚会,将把洛杉矶华人社区过年气氛推向高潮,同时也向各族裔民众展现中国年的文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