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虎年首个交易日劲升1.3%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18:41
  新华网香港2月17日电(记者何柳 林文泰)在美股大涨的带动下,香港股市于17日虎年首个交易日高开高收,全日劲涨265点,升幅1.3%,不过成交清淡,仅为391亿港元,较上个交易日缩减约14%。

  美国最新公布的地区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加上企业业绩上佳,刺激经济复苏憧憬升温,美股周二晚创下3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带动全球主要股市上涨。港股17日高开近2%,其后升势持续,一度高见20684点,午后涨幅收窄,收盘报20534点,升越20天平均线。国企指数升1.5%,收报11708点。

  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当日在出席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开幕仪式时表示,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同时也有很多机会。去年来港上市企业集资额成为全球第一,希望今年更胜去年。不过,由于经济复苏未稳,金融市场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投资者作出投资决定时需要慎重。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则表示,虎年首个交易日港股红盘高开,对港股新一年的表现是个好兆头。

  在重磅蓝筹股中,中移动升1.4%,报76.75港元;汇控升1.9%,报82.3港元。

  内地银行股上涨,工商银行升逾2%,报5.7港元,是交投最活跃股票;交通银行升1.4%,报8.04港元。

  国际金价急涨,刺激金股造好。瑞金矿业升5.1%,报10.18港元;紫金矿业升2.7%,报6.75港元;招金矿业升1.2%,报15.66港元。

  国际油价同时大涨,推动油股上升。中石油涨近2%,报8.78港元;中海油上扬1.3%,报12.34港元;中石化升1.4%,报6.0港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