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港股虎年红盘高开 港交所主席称年内充满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18:59
  中新社香港2月17日电(记者 梁今)港股虎年首个交易日“虎虎生威”,恒指收市劲升265点或1.31%,收报20534点。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表示,去年港股全年累积不俗升幅,年内充满挑战,但他相信今年香港的金融市场及经济会稳定增长。

  承接欧美股市升势,踏入虎年第一个交易日,港股“红盘”高开389点后,升幅进一步扩大至超过400点。但午后升幅开始缩窄,全日成交额仅录得391亿元(港币,下同)。

  今早交易所特别为虎年首个交易日举行开市仪式,由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和行政总裁李小加主持。李小加表示,港股红盘高开,将为港股带来好兆头。

  内地在春节前再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但无碍中资金融股升势。传出已邀投行竞投“A+H”股集资计划的交通银行,连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都升逾1.3%。而升幅最劲的指数成份股则是在港挂牌的台资电子巨企富士康,升达3.81%。

  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公布的业绩远好过市场预期,同业的汇丰控股和渣打集团在香港的股价亦双双造好,分别升1.92%和2.49%。此外,中国联通参与竞投尼日利亚电讯公司股权,股价亦造好,升逾1%;同业的内地电讯巨头中国移动则升1.39%。

  夏佳理今早主持开市仪式后表示,港股去年上市集资额排名为世界第一,希望今年新股集资额可以超越去年2千亿的水平。据他了解,现时已获批准来港上市的企业达10多间,另有30多间企业正在申请来港上市。

  他又透露,较早前到访俄罗斯4天出席座谈会,得悉俄罗斯市场对于俄罗斯联合铝业(俄铝)来港上市表现感满意,相信俄罗斯企业未来除透过传统的集资渠道外,亦会考虑香港市场,料今年再有俄企来港上市集资。

  第一家赴香港上市的俄罗斯企业──俄铝,今天股价再创上市新低,低见7.81元,收市跌幅缩窄至8.01元,仍跌5.43%,较其10.8元的招股价累计已下跌26%。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