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汶川、青川地震异地安置群众一起欢渡春佳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17日19:24
  中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陈骁波)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挂羌红、燃鞭炮、跳锅庄……在5·12大地震失去土地的一千名汶川、青川群众,在异地安置点——成都邛崃南宝山度过第一个新春佳节。

  节日期间的邛崃市南宝山永久性安置点,家家挂上了红灯笼,户户贴上了红对联,安置点的群众还办了一台感恩百家宴,和当地老百姓共度佳节。

  夹沙肉、糯米饭、红烧肉……农家“九斗碗”摆上了餐桌,让人垂涎欲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邛崃市委书记郑和平也给大伙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郑和平:我们已经开始在修旅游公路,以后到成都可能就只是一个小时。这个新年,我想说一句特别吉利的话,我就希望我们经过两年、三年之后,变成我们邛崃最富裕的村,大家有没有信心?

  群众:有!

  作为“5.12”地震四川省惟一一个跨市州异地安置点,南宝山安置点先后接收汶川和青川两地因灾失地群众1202人,共285户。如今,这285户人家都搬进了新居,分到了茶园、茶地。

  安置点村民陈云德:走进这里看到永久性住房,确实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做梦都没有想过的,相当于是一个天堂式的别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过上了高高兴兴、圆满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创造美好的明天,回报党、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有了新家的新南宝山人民对明天充满希望。

  群众: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纳吉那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