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中国公民春节出境游火爆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2月17日19:33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今年春节,美国纽约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超过1000人的中国旅行团。纽约帝国大厦在16日晚间举行点灯仪式,让象征中国的红、黄两色彩灯照耀全纽约。

  除了美国,中国公民到其他国家旅游的情况也十分火爆。中青旅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月初,该公司在2010年春节的出境游市场销售上涨40%,其中美国市场增长200%,埃及、土耳其的中东市场增长260%。赴东南亚海岛、澳洲等的报名者同样众多。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蒋依依博士认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好发展、国际交往的进程加速、签证制度不断便利化,以及公民消费能力和意愿的提高是春节出境游火爆的主要原因。

  她表示,中国出境消费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目的地国家与地区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旅游业里就业的增加,是促进目的地摆脱金融危机困扰的有利因素。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