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蓝皮书:教育缩小男女性别收入差异作用显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21:21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王茜)“教育在缩小男女两性收入差异上发挥了显著的作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最近在京发布的《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这样表示。

  蓝皮书表示,教育在缩小男女两性收入差异上发挥了显著的作用。有研究表明,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男性和女性平均工资的差异逐渐缩小。具体来说,根据2005年的数据,女性工资与男性工资的比值为: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的为68%;高中阶段的为76%;大专程度的为80%;大学本科及以上程度的为83%。

  蓝皮书说,这表明低教育程度的女性面临更大的工资性别歧视,而高教育水平的女性其工资性别歧视则要小得多。

  劳动力市场上的性别歧视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同一般女性相比,“女大学生”所代表的人群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阶层女性,但在就业时同样受到性别歧视的困扰。

  蓝皮书认为,除了政府以外,在大学生就业的性别歧视问题上,社会、用人单位、高校、女大学生自身都应付出必要的努力,否则,因为高等教育大众化而扩大了的男女受教育机会公平,将在大学生就业中的性别歧视问题上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