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黎银行预计救助欧元区债务危机需3200亿欧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22:04
  新华网法兰克福2月17日专电(记者郇公弟)法国巴黎银行17日表示,如果欧盟决心救助希腊,同样必须向其他陷入政府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伸出援手,这样总救助金额预计将达3200亿欧元(约合4410亿美元)。

  巴黎银行经济学家保罗莫蒂默—李表示,欧盟的救助计划若要取得成功,需要将大多数财政困难国家涵盖在内,救助金额将非常庞大。目前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爱尔兰等国的财政赤字占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都已达10%左右。

  上周的欧盟特别峰会发表声明表示,将支持希腊应对债务危机,但目前仅限于道义上的支持,并没有具体的救助计划。本周的欧盟财长会议也表示,将给希腊一个月的时间检验其自救措施,此后再评估决定欧盟是否提供援助。

  由于缺乏救助的具体措施,当前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国债价格已经大幅下跌,市场紧张情绪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