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找到相撞火车黑匣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7日22:13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7日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铁路公司17日宣布,已找到15日在首都布鲁塞尔南郊迎头相撞的两列火车的黑匣子,专家可以就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两列客运火车15日上午在布鲁塞尔附近迎头相撞。两列火车分别有6节车厢和12节车厢,搭乘着250名至300名乘客。事故造成18人死亡,177人受伤,是比利时55年来最严重的铁路运输事故。据估计,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16日,比利时铁路公司与欧盟就此次火车相撞事故发生争执。比利时铁路公司负责人批评欧盟在对成员国铁路信号系统实施标准化方面行动缓慢,因为有专家估计,此次事故是因为一列火车的司机没有遵守行驶信号、而事发路段恰恰没有装备自动限速设施所致。

  欧盟解释说,欧洲铁路部门目前存在20多种火车运行安全系统,对如此繁多的铁路安全设施进行标准化改造需要巨额投资,因此欧盟制定的标准化时间表也比较宽松,最晚的是2020年完成,现阶段欧洲各国大多采用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