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成都双流机场迎返程客流高峰 出港达7万余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7日23:02
  中新网成都2月17日电(吕俊明)今天是大年初四,成都双流机场如约而至地迎来了大量旅客返程的高峰,航班起降已由大假之初的480架次上升至当天的566架次,净增了86个班次,加班和包机架次达到了春节假期以来的最高值,旅客进出港人数也由5万多人次增长到7万多人次,双流机场迎来了旅客返程的高峰时段,同时也是双流机场今年春运开始以来的第二次客流高峰。

  据了解,此次的客流高峰主要是由外出旅游及探亲回家而汇集形成的强大返程客流,因春节大假仅剩下两天的时间,加之目前旅客出行十分理智,普遍都想错峰出行,纷纷赶在客流最高峰时回到家里,所以外出的人们纷纷踏上回家的旅程。从目前旅客回程的情况看,主要是由外出旅游、探亲返程的旅客组成,约占了整个进出港人数的9成以上,而民工流和学生流目前尚未形成,预计要到初十以后才会迎来民工和学生客流。

  据预测,明后两天双流机场的整体吞吐量还将有较大的增长,将达到这次客流高峰的最高值,估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初七后才会有所缓解,根据旅客的流动趋势,目前出港人数大于进港,这与节前客流呈现出恰恰相相反的情况。

  据机场各售票点反馈的信息看,目前从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较为紧张,尤其是前往丽江、大理方向的机票则更为紧俏,个别航线需等到第二天后才能买到成行的机票,并且是全价,从以上城市返程的机票也是如此;去广州、深圳方向的机票虽然能买到当天成行的机票,但全部是全价销售,这与节前的情况截然不同;到北京还可买到4折的机票,而到上海、拉萨、乌鲁木齐等方向则是全价销售。各航空公司的加班飞行也主要投放于以上客源较为集中的地区和城市,并适时地投放一些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投入运营,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确保旅客能及时地到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