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男孩休学献骨髓救白血病母亲 医院同意请求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18日00:04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原本应该在学校度过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12岁大的江苏男孩邵帅却要背负起更多的责任。1岁时父母离异,12岁时母亲身患白血病。为了照顾母亲,邵帅休学后来京,并即将为母亲捐献骨髓。

  12岁的邵帅是江苏徐州人,由于在1岁那年父母离异,他从小和母亲邵丹一起生活。在儿子读小学二年级时,邵丹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自己独自一人来北京闯荡。在北京打拼多年,邵丹终于在2007年找了份相对稳定的工作。然而,在2009年6月,经过骨穿检查,邵丹被诊断出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

  母亲的疾病让年仅12岁的邵帅十分牵挂。原本多才多艺,书法等方面多次获奖的他因为母亲的病,上课时常走神。在2009年的升学考试中,原本能考上当地最好中学的邵帅落榜了。看到母亲自责的样子,邵帅十分懂事:“考不上那所学校就能省下赞助费给妈妈看病了。”

  为了更好地陪伴妈妈,原本应在2009年8月25日到学校报到的邵帅,央求姥爷到当地教育局特批了休学一年的手续,来到北京照顾妈妈。在医院里,邵帅就像个大人似的照料着妈妈的生活起居。

  据道培医院医生介绍,要治好邵丹的病,目前只能靠骨髓移植。听到这个消息后,邵帅争着要医生为他和母亲配型。考虑到孩子只有12岁,院方曾建议让其他的亲属来配型。但邵丹的父母都年事已高,妹妹远在澳大利亚,最后医院还是同意了邵帅的请求。

  目前,邵帅和母亲的骨髓配型已经成功。而眼下高额的手术治疗费,却成了摆在这个家庭面前的最大难题。据医院介绍,骨髓移植手术需要30多万,而目前他们只剩下不到10万元。

  2月12日,42岁的邵丹已经进舱,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而邵帅已经抽了好几次血,做好了一切准备。他说,希望能有好心人给予帮助,帮助他母亲渡过难关,“我已经没有了父亲,再不想失去母亲”。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