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法老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曾有兄妹联姻(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18日01:44
2007年科学家研究图坦卡蒙的木乃伊。

图坦卡蒙的金面具

电脑复原的图坦卡蒙头像。

  技术助力揭开法老秘密

  哈瓦斯说,发现图坦卡蒙木乃伊80多年后,人们终于运用技术手段揭开了埃及法老的秘密。几千年前木乃伊的DNA与现代人的活体DNA差异较大,缺乏活力且异常脆弱,必须应用特殊技术提取样本。为此,埃及成立两个专门的DNA实验室展开研究。哈瓦斯认为,要彻底“揭秘”图坦卡蒙法老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新华社供稿)

  链接>>>

  3000多年来他的墓从未被盗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法老(公元前1334-前1323年),人们对他最多的印象,莫过于那张独具一格的金色面具。图坦卡蒙并不是古埃及历史上功绩最为卓著的法老,但却是今天最为闻名的埃及法老王。

  图坦卡蒙为现代西方人广为熟知是因他的坟墓在3000多年的时间内从未被盗,直到1922年被英国探险家哈瓦德·卡特发现,并挖掘出大量珍宝,从而震惊了西方世界。 宗 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