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洲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洲一体化进程消息

突尼斯认为马盟一体化是一种迫切需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03:49
  新华网突尼斯2月17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外交部长卡迈勒·米尔詹17日发表讲话指出,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马盟)一体化是事关马盟国家和人民生存的迫切需要。

  米尔詹在为庆祝马盟成立21周年而在突尼斯举行的关于马格里布经济一体化研讨会上致辞说,突尼斯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马盟一体化建设,始终把建设一个坚实、和谐的马盟作为最重要的战略目标。他强调,建设并实现马盟一体化不仅可以使成员国能够应对和战胜各种挑战,并且符合本地区人民期盼繁荣昌盛的愿望。因此,巩固马盟国家经济互补性和最终实现马格里布经济一体化应该成为马盟各国的不懈追求。

  米尔詹指出,当今世界不断加剧的变革对国际关系和全球经济体制产生了重大影响。在这种大背景下,闭关锁国或单枪匹马是难以在国际社会找到立足之地的。正因如此,尽管马盟建设目前遇到了一些暂时的困难和障碍,但突尼斯始终呼吁马盟各国继续马盟一体化建设进程,因为它是事关马盟国家和人民生存的迫切需要。

  突尼斯呼吁马盟各国加快马盟建设步伐,尽快实现在建设电力和交通网络、加强资本和商品流通、强化投资和贸易往来等领域共同确定的战略目标。米尔詹强调,马盟经济一体化不仅可以增强马盟各成员国的经济实力,更将提升马盟国家在国际经济体系和政治舞台的地位。

  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成立于1989年2月,成员国包括突尼斯、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