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海地地震破坏超印度洋海啸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18日08:01
  美洲开发银行16日发表报告,认定海地地震的破坏程度远超2004年印度洋海啸,可能是现代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一次自然灾害。

  美洲开发银行估计,包括重建费用在内,与海地1月12日地震相关的经济损失介于80亿至140亿美元之间。“海地地震的破坏力远超2004年印度洋海啸或2008年袭击缅甸的强热带风暴”。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在整个海啸波及地区,总计22.6万人遇难。

  美洲开发银行说,印度洋海啸致死人数较多,而海地地震中每百万人死亡人数的比例远超现代历史上任何一次自然灾害。海地官员估计,至少21.7万人、即海地900万人口的2.4%在地震中遇难。(据新华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