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太平洋陆战队司令称普天间机场不能迁出冲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10:25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司令部位于夏威夷州)的司令斯塔尔德中将17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就驻扎在冲绳的海军陆战队称,“直升机部队有必要放在地面部队的附近”,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外提出否定性意见。

  斯塔尔德在演讲中称,“冲绳的海军陆战队是夏威夷和印度之间唯一的前方作战地面部队”,强调了驻扎在冲绳的意义。他还表示:“各国都在关注冲绳的海军陆战队今后能否继续保持遏止力。如果日美同盟弱化,就会产生军扩竞争。”

  针对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的冲绳基地问题探讨委员会中出现将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关岛的方案,斯塔尔德在演讲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关岛不能替代冲绳,关岛与冲绳相比,与亚洲的重要地区的距离有2倍多,全面搬迁至关岛的方案在今后也不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