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山海域17名遇险船员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10:51
  中新网上海2月18日电 (邵守林)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在舟山海域部署的值班巡航船“东海救209”轮在16日、17日从船舶电台(VHF)值守频道中先后收到2起求救信号,立即赶往现场紧急救援,总共救助遇险船员17名,有力地保障了舟山海域船舶和船员生命的安全。

  16日上午8时44分,满载800吨重油的加油船“象山11”轮航行至宁波北仑码头外突然发生火灾,火情难以控制,7名船员生命受到威胁。“东海救209”轮在巡航之中收到求救信息后,立即调整航向赶赴现场救援。

  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随即增派在附近值班待命的“东海救199”轮、“华英389”艇、以及宁波基地应急分队等救助力量同时前往救援。当天9时10分,“东海救209”轮首先抵达现场,迅速将“象山11”轮上安全受到威胁的4名留守船员救下。随后到达的“华英389”艇和应急队员在了解失火情况和确切失火位置后,应急队员身着消防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立即进入失火区域使用移动消防泵进行灭火。11时,船舶火灾被彻底扑灭。

  17日凌晨4时52分,“泓欣1”号在舟山马峙锚地附近水域与它船发生碰撞,机舱大量进水,船体快速下沉,13名船员安全受到极大威胁,请求紧急救援。“东海救209”轮迅速赶赴现场救援,15分钟即抵达难船,立即组织救援,5分钟后13名遇险船员被接上“东海救209”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