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去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环比增长0.8%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1:26
  新华网巴黎2月17日电(记者张欣)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7日发表报告说,去年第四季度,经合组织30个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8%,但同比却下降0.7%。

  不过,与去年第三季度同比大幅衰退3.4%相比,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在2009年年末呈现出复苏迹象。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速放缓,从上季度的0.4%降至0.1%;欧盟经济环比增长0.1%,其中法国经济增长相对强劲,增速为0.6%,而意大利经济则萎缩0.2%。

  另外,英国经济在连续萎缩六个季度后,终于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0.1%的微幅增长。美国和日本经济环比分别增长1.4%和1.1%,增速领先于其他经合组织成员国。

  报告还显示,在经济危机影响下,2009年全年,经合组织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自196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降幅达3.4%。

  经合组织去年10月份发表的2010年经济展望报告认为,今年经合组织成员国经济增速将达到1.9%,而2011年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增长,增速有望达到2.5%。

  尽管近期世界主要经济体已表现出越来越明显的经济复苏迹象,经合组织仍在最近的报告中多次提到,经合组织成员国的高失业率将在今明两年继续攀升,各国政府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抑制失业,并将公共债务缩减到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

  经合组织1961年9月30日在法国巴黎正式宣告成立,为政府间国际组织,主要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等30个国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