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长沙铁警建立“黄牛信息库” 春运以来抓获52人

来源:红网
2010年02月18日12:52

  长沙铁警建立“黄牛信息库” 春运以来抓获52人

  红网长沙2月18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周炯 王海蛟)春运以来,长铁警方共投入300多名精干力量打击倒票,并坚持打击黄牛用重点,截止2月17日共查破倒票案件43起,抓获52人,打掉非法倒票窝点4个,刑事治安拘留32人,劳动教养1人,查缴车票一批。

  倒卖17张火车票被抓现行

  2月12日10时许,当“老面孔”李某(男,36岁,湖南益阳人)出现湖南省娄底火车站广场时,长铁公安处娄底车站派出所的便衣民警立即盯上了他。他将自己排队购买的17张2月13日娄底至重庆北的K71次火车票,以每张加价15元的价格向四川籍包工头徐某兜售,非法获利255元。就在二人交易时,民警马上出现将李某当场抓获。15日,经长沙市劳动教养委员会批准,李某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3年来,他就曾多次倒卖火车票被铁路公安机关查处,先后被行政罚款1000元、拘留10天、5天。这次又被民警抓个正着,着实给了李某惨痛的教训!

  建立倒票信息库严查惯犯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黄牛党”手段越来越狡猾,行动越来越诡秘,为加大打击力度,该处从2004年起即建立了“倒票人员信息库”。倒票人员一旦被重复抓获,只需上网点击,即可调阅、查实以前的违法犯罪资料。如果是3次或3次以上因倒票被行政处罚的人员,就可处以劳动教养的处罚。劳动教养的期限,一般为一至三年。

  多条倒票记录在案处罚加重

  民警登录倒票人员信息库,输入姓名,马上就会弹出来之前的倒票违法记录。这次已是李某第4次因倒票被抓。3年来,李某因倒卖火车票先后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罚款、拘留的处罚。

  “不思悔改,抓了拘,拘了放,放了以后继续倒票。”办案民警说,因为李某连续倒票、屡教不改,警方依据《劳动教养试行办法》,对有多条倒票记录在案处罚加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