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从北京出发机票已开始降价 票价最低打到2.5折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3:19

  出京机票开始降价最低2.5折

  至三亚打折力度最大22日后去哈尔滨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今天是大年初五,记者上午了解到,从北京出发的机票已开始打折。

  记者查询得知,从北京出发,往南至三亚、往北至东北三省,机票折扣力度都较大。

  提前一天订多数机票可打折

  记者上午登录携程旅行网发现,春节长假期间从北京出发的航班票价已经开始松动。如果提前一天预订,大多数航班票价可以打折。

  不过折扣力度大有不同。北京到深圳、上海、厦门等城市的折扣力度较小,一般在7-9折。打折的航班也不多,比如北京到上海,近几天全价机票还是占了多数。

  北京到哈尔滨、大连、沈阳等距离北京较近的城市,机票打折力度更大,最低能打到2.5折。

  此外,折扣力度普遍较小的航线,当天购票反而可能拿到较大的折扣优惠。

  往北

  东北三省机票折扣力度大

  北京飞东北三省几个中心城市的机票折扣力度较大。比如北京到哈尔滨,本月21日以前,最低能买到3折的机票,折后价格不含税费为290元。出售三折、四折机票的航班数量也很多。

  22日以后,最低折扣能打到2.5折,折后机票价格仅为240元(不含税费)。

  记者查询发现,北京到哈尔滨的T156/T157火车,单程票价也要281元。

  如果22日以后搭乘飞机去哈尔滨,机票价格比火车票还便宜。

  北京飞往大连、沈阳的航班价格折扣也差不多,正月十五以前最低能达到3折,折后价格不含税费均为210元。

  北京出发至部分城市机票价格

  飞抵城市 航空公司 起飞/抵达时间 折扣 折后价哈尔滨 中国国航 今天19:00/20:403折 290元中国联航 22日8:00/9:35 2.5折 240元三亚 南方航空 今天19:00/22:303折 690元中国国航 19日12:20/15:453折 690元中国联航 24日15:20/19:002.5折 580元

  往南

  北京飞三亚机票折扣最大

  在记者查询的几个离北京较远的城市中,北京飞三亚的机票折扣力度最为诱人。

  记者查询后发现,除了现在订初六到初九这几天的航班,最低折扣为三折外,订初十以后的机票,还有可能订到2.5折的机票,折后不含税费仅为58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折是近几天北京飞三亚机票的普遍折扣,并不稀缺。记者查询发现,只有偶尔一两个航班的机票折扣高于三折,而且最贵也是打五折。因此,三折这么低的折扣机票,并不用抢着订。

  北京飞三亚的机票,可谓“跳水”力度最大。

  携程网说法

  出京机票紧张程度大为缓解

  记者上午致电携程旅行网,工作人员介绍,从近几天开始,出京机票的紧张程度已经大为缓解。

  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春节长假后半段,返京乘客较多,但出京乘客已经大为减少,航班机票充裕,大多数航班都有剩余机票,因此折扣较大。

  ■订票小贴士

  1、低折扣机票数量有限,尽量提前订票。

  2、根据航空公司的提醒,一些低折扣机票不参加各航空公司的里程累积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