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今开始迎来返程高峰 火车站内出租一车难求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3:26
北京站下车旅客排队乘地铁

  昨天到京人数已达到12万 今天开始出现返京高峰

   高速公路进京车流下降 西站内出租车“一车难求”

  本报讯(记者韩旭)今天是大年初五,西站内出租车已“一车难求”。

  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二出站口看到,出站口围着大批接站市民。由宝鸡、西安、南昌等方向发往北京的列车刚一到站,立即涌出大批客流。特别是上午10点,几趟列车同一时间段到站时,经出站口涌出的人流往往持续十几分钟才能减退。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站的旅客以拎着拉杆箱、背着双肩包的探亲流为主,也有少量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农民工。不少旅客走出出站口直奔出租车停靠站,两三百名旅客按照围栏排队候车,车站内一车难求。据记者估算,旅客平均等候15分钟才可以坐上出租车。

  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昨天返京人数已达到了12万,今天开始出现返京高峰,预计明后天将达到今年春运返京客流峰值。

  此外,北京站节后返程客流已“初具规模”。地铁北京站入口处,一大早乘客就已经排起了长队。

  相关新闻

  高速公路进京车流增多商业区车辆集中

  本报讯(记者白冰)明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今天高速公路出京的车辆开始减少,商业区周边道路又开始繁忙起来。

  上午,八达岭高速公路上出京车辆比昨天少了很多,收费站前没有排队车辆。

  而从10点开始,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的车流量明显比昨天开始增多,刚出清河主收费站,车辆就开始走走停停,行驶缓慢起来。

  交管部门介绍,下午本市高速公路返京方向将有一个小高峰,明天将达到最高峰。

  从昨天开始,前三天都比较清静的商业网点周边道路开始出现拥堵情况,尤其是西单北大街、王府井商业区周边道路,出现了停车位一位难求的情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