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王濛卫冕成功跪谢恩师李琰 家人要放30万响鞭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3:34
王濛夺金后,与中国代表团工作人员拥抱在一起 图/CFP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王濛卫冕赛后跪谢恩师李琰 “濛”卷第二金

  本报讯(记者谷欣)温哥华冬奥会劲吹“濛旋风”,中国代表团收获第二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绰号“濛旋风”的中国选手王濛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王濛近4年来几乎垄断了所有比赛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今天比赛开始前,王濛的夺冠就已经没有悬念,但王濛还是让全球的冰迷们感受到“濛旋风”的冲击。

  在1/4决赛,与王濛同组的选手两次冲撞一次抢跑,比赛正式开始时,王濛的对手已经被罚下一人。但王濛丝毫未受客观条件的影响,以43秒284在1/4决赛中打破冬奥会纪录,并在半决赛中滑出43秒985的成绩,顺利晋级A组决赛。

  与此同时,王濛的队友周洋在半决赛中以0.001秒的劣势被淘汰。此前媒体预计将对王濛夺金产生冲击的韩国队选手也无一进入A组决赛。

  孤军奋战并没有影响“濛旋风”。决赛中,王濛的对手再度出现冲撞,王濛又出现一次抢跑,第三枪,比赛终于顺利进行。

  在最后一圈,王濛领先对手至少有20米,拐过最后一个弯道后,王濛甚至放弃了交叉步提速,她站直身体,举起双拳微笑着冲过终点线。43秒048!王濛再次打破冬奥会纪录!

  冲过终点线后,王濛突然双膝跪倒在冰面上,向中国队主帅李琰磕了个头。她用这种方式向恩师表示感谢。随后,她站起身来,与挡板外的李琰紧紧相拥,中国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冲了上来,他们拍打着王濛的背,大笑着对她表示祝贺。

  随后,王濛从观众席上接过一面国旗,就像四年前她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女子500米金牌时一样,双手把国旗举过头顶,五星红旗随着绕场滑行的王濛在太平洋体育馆里扬起。王濛成为中国军团历史上第一位蝉联冬奥会冠军的选手。

  记者家访

  家人喊了一上午“必胜”今天要放30万响鞭炮

  今日上午,近30名王濛的家人和数十名记者来到王濛在黑龙江七台河的家。从上午9时起,只要王濛的形象出现在电视中,“王濛必胜!王濛必胜!”的加油声就在家中响起来。

  王濛的父亲王春江告诉记者,这一屋子人里,他是最不紧张的一个。

  “在金牌揣在兜里之前,你永远都不知道将发生什么状况。王濛拿到金牌是我姑娘,拿不到金牌也一样是我姑娘。即使她拿到金牌,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全国人民的荣誉。”王春江说。

  决赛开始了,一屋子的嘈杂声、加油声突然全部消失了,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电视画面中,先是有选手冲撞,然后又抢跑,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比赛开始了,所有人一下子高喊着“王濛加油!”王濛越接近终点,所有人就越兴奋。王濛冲过终点时,几乎所有人都一下子站起来振臂高呼。

  “我们准备了三挂10万响的鞭炮,还有一箱烟花。”王春江开心地说,“王濛夺冠了,今天我们把这些鞭炮、烟花都放了!”

  此外,据记者了解,七台河体育局今天组织了王濛的师弟、师妹们在体育局里看电视直播,现场有近一百人。

  文/实习生杨阳发自七台河

  金牌榜

  排名 国家

  总数

  1

  美国

  4 3 512

  2

  德国

  3 4 310

  2

  韩国

  3 2 05

  2

  瑞士

  3 0 14

  5

  法国

  2 1 47

  5

  中国

  2 1 14

  (截至2月18日12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