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私自卖男友房产 征婚称有房有车被追讨欠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18日13:39

  征婚自称有房车女老赖“露馅” 私自卖掉男友房产 卷款消失拒不执行 电视上露脸被发现 法官上门讨回欠款

  与男友分手后私自卖掉房产,女子李冰卷款消失。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的石岩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番追查却始终毫无结果。一次偶然打开电视,法官竟发现被执行人现身征婚栏目。

  春节前,法官终于找到藏匿半年之久的女老赖李冰。

  面对征婚时自称“有车有房”的铁证,李冰无奈地交付了剩余案款,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生变

  出差几天房子被原女友卖掉

  石岩比李冰大8岁,两人均从事旅游行业。石岩开公司,李冰偶尔帮忙带几个团,工作过程中逐渐产生感情,并走到了一起。

  2006年3月份,二人决定买房、结婚。

  “当时也没有多想,我就是觉得她比我小8岁,以后老了肯定也是我比她先死,所以各种手续写的都是她的名字。”石岩说。

  买下房子后不久,李冰突然对石岩提出分手,理由是“性格不合”。双方约定,由石岩向李冰一次性支付10万元,房子从此归石岩所有,二人还特意立下字据为证。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几天的时间李冰又打起别的算盘。我刚出差几天,房子就被她通过中介私自卖给了别人。”石岩气愤地说。

  起诉

  打赢官司拿执行款却遇难题

  石岩介绍,他原本还念着两人的旧情不想把事情闹大,但后来实在没办法,才将李冰告到了丰台法院。

  案件经过两级法院,终于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调解。调解书中双方协议由李冰赔偿石岩23万余元。

  然而文书生效之后,李冰迟迟不予履行。石岩告诉记者,这期间他曾多次找到李冰和她的母亲,但都没有结果。

  最后,实在没有办法的石岩又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

  财产保全房屋被查封难过户

  据本案的执行法官许秀山介绍,从他接到这个案件的第一天起执行就非常困难,无论如何说服教育,李冰均不为所动。

  幸好早在一审诉讼之前,法院便依申请对房屋进行了财产保全。

  房子的档案被查封了,过不了户。眼看买卖无法成交,李冰这才同意拿出21万元。

  找人

  赖了2万原女友“人间蒸发”

  2万多元余款没有还清,房屋查封无法解除,李冰再一次找到了法院,要求先解除查封,由她分次偿还。

  在双方当事人同意调解的情况下,达成了和解。但没有再支付一分钱的李冰,再次失去了踪影。

  法官许秀山不断给李冰打电话询问情况,李冰以自己带团在外地为由,拒绝来法院,后来索性不再接听电话。

  法官根据所能查找到的李冰地址多次前往,结果都无功而返。李冰工作单位的负责人也表示,对于她的去向一无所知。

  石岩介绍,李冰在这件事之后就从父母家搬了出来,一直住在外面。他几次找到李冰的母亲,老太太只是说她也管不了女儿。

  “我也不能跟老太太发火。”石岩苦笑着告诉记者。

  露面

  电视征婚老赖称“有车有房”

  2009年8月的一个周末,很少看电视的许秀山法官饭后打开了电视。在一档名为《生活秀》的栏目中,一名征婚女孩在屏幕上自称“有车有房,家住宣武”。

  忽然一个近镜头特写,“李冰!”许秀山腾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急忙找到纸笔,记下了电视屏幕下方显示的联系方式。

  自从承办此案以来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许秀山多次找到被执行人李冰做工作,李冰的容貌早已烂熟于心。没想到追查了这么长的时间,再次看到她竟是在征婚节目上。

  第二天,许秀山按照所记电话号码打到了电视台。说明身份后,他提出了申请协助查找被执行人的要求,却被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以无法透露他人隐私为由拒绝。

  “通过这则节目和我们对她的多方了解,至少能够证明李冰确实有财产,只是拒不执行。”许秀山断定。

  上门

  法官拿台词作证女老赖难再抵赖

  电视台不愿透露李冰的现住址,案件的执行又停滞了下来。

  但法官和申请人石岩都没有放弃,他们仍然继续寻找李冰的下落。

  2010年1月19日晚,已经回到家的许秀山法官接到申请人律师的一个电话,声称发现了李冰。

  许秀山放下电话,立即回到法院,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带着几名法警摸黑儿赶到了申请人律师所指的小区里。

  原来,三个月来,申请人一方各处蹲点找人,终于通过一个朋友得到李冰的地址。

  经过两天的观察,确定李冰确实住在这里。

  站在楼下,透过5楼的一扇窗户,申请人律师看到了正在做饭的李冰。

  确定好位置后,法官进楼敲了两下门,李冰打开了门。面对电视上自己征婚时亲口所说的“有车有房”的铁证,李冰再也不能抵赖。

  近日,李冰终于将欠石岩的款项全部执行完毕。

  据许秀山法官透露,最后的2万元实际上是李冰现任男友代付的,而李冰的这个男友就是她征婚“征来”的。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文/记者孙慧丽洪雪实习生胡相宜通讯员陈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