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将在阿布哈兹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18日13:3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新华网莫斯科2月17日电,俄罗斯与阿布哈兹17日签署了一项协议,俄将在阿布哈兹建立一个大型的永久性军事基地。

  据当地媒体报道,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莫斯科与阿布哈兹领导人谢尔盖·巴加普什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已与阿布哈兹签署了协议,将在阿建立军事基地,“这项协议将为阿布哈兹以一个独立国家的身份发展奠定基础”。

  阿布哈兹官员说,军事基地将能容纳已部署在阿布哈兹的至少3000名俄陆军军人,使用期至少为49年。

  俄罗斯在阿布哈兹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遭到格鲁吉亚和北约的反对。格鲁吉亚谴责军事基地的建设非法,是俄“占领”行动的一部分。北约当天呼吁俄撤销这份协议。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去年8月格俄爆发冲突后,俄随即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