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研究人员发现斑马鱼造血干细胞生成机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8日15:51
  新华网巴黎2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科学家日前通过对斑马鱼胚胎进行即时监控,发现了其造血干细胞的生成机理。这一成果为医学界研究白血病疗法提供了新思路。

  该研究由法国国家科研中心和巴斯德研究所共同完成。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采用即时成像技术对斑马鱼的胚胎进行了观察。结果发现,斑马鱼胚胎主动脉的部分内皮细胞先是发生卷曲,随后蜷缩成一团,最后从主动脉的内壁脱落,形成可以流动的干细胞,而主动脉的内壁依然保持完好。此后,新形成的干细胞再发生分裂,转变为造血干细胞。

  科学家表示,虽然这项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但它有望为研究人员开发白血病的疗法提供新思路。如果类似的机制存在于人体,医生只要提取病人血管的细胞,将其培育成造血干细胞后再移回人体,就有可能帮助病人重建造血系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