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路公安机关全力做好春节返程高峰期安保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18日16:40
  为切实做好春节假期和春运返程安全保卫工作,日前,铁道部公安局下发紧急通知,动员全路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防火、防爆和秩序维护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倒卖车票、流窜犯罪的“蓝盾”、“铁鹰”专项行动,坚决打赢节后返程安保攻坚战。

  节后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期,节后返程安保任务异常繁重、压力巨大。为保证乘降平稳有序,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铁道部公安局要求全路公安机关把秩序维护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湖南、四川、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等节后重点地区的公安机关要与客运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售票厅、候车室、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疏导,充分利用站前广场、候车室等有效空间,组织好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坚决防止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对返程实行实名制的成都局和广铁集团湖南地区重点车站,铁道部公安局从全路调集2500名警力支援,强化打击和秩序维护工作。

  为切实加强春运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铁道部公安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铁道部公安局所有局领导一律停休,节日期间分赴四川、重庆、湖南等重点地区,全部盯守在一线岗位上。全路公安各级工作组、检查组、暗访督导组大年初三已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

  北京:节后首个返程高峰到来返程客流开始增多

  17日,铁路春运节后启动。根据铁路部门预计,各大车站18日将迎来春运节后返程高峰。17日上午,在北京西站北广场,进站旅客增多,形成人流,但未有排队现象。北二出站口,围了数百人等着接站,不时有扛着大包小裹的农民工出站。“早回来两天等着开工。”一湖北农民工孙先生称,他在陶然亭附近一工地做木工,工地上200多工人于初四初五陆续返京。

  全国铁路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元旦假期旅客返程

  1月3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选择外出探亲、旅游的旅客纷纷在这一天返程。一场全国范围的雨雪、雾霾天气给人们回家之路增添了“插曲”。对此,铁路部门提前部署,科学应对,采取种种措施确保元旦假期返程旅客能在风雪交加中平安回家。

  记者从铁道部了解到,1月2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比前两日略有下降,共发送404.1万人,同比增加38.2万人,增长10.4%。在经历了短暂的回落之后,3日,全国各大客站返程客流明显增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