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省海南州两基人口覆盖率达到10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8日17:16
  人民网西宁2月18日电 (记者郅振璞)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于近日成为全国第十六批14个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县之一。至此,海南州及州属5个县按青海省定规划提前一年全面实现了“两基”目标。

  海南州在实施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中,组织实施了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十项工程”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在国家西部地区“两基”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先后实施了一、二期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农村牧区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初中学校改造等项目。同时有计划、分阶段实施教育布局结构调整建设项目,全州“两基”攻坚力度不断增强。

  全州还不断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如期实现“两基”目标提供经费保障。自贵德县2000年率先实现“两基”目标之后,该州的共和县、贵南县、兴海县分别于2004年、2005年、2007年全面实现了“两基”目标。通过不断努力,海南州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43%,初中阶段入学率为98%。目前,全州中小学校舍面积达52万平方米,学生平均校舍面积达6.9平方米,中小学图书藏量学生平均达到8册。

  到目前,全州中小学生毕业率、体育达标合格率、中小学生行为合格率均达100%;全州15至24岁人口非文盲率达到100%,15至50周岁人口非文盲率达到98%。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