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未来两天中国铁路将迎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20:25

  2月17日是农历虎年正月初四,南京火车站春节长假返程客流逐渐增多。为了应对中短途旅客返程出现的小高峰,南京火车站专门增设了10个短途目的地的当天售票点。预计明后两天南京火车站将出现春节长假的返程客流高峰。中新社发钟山摄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周锐)春节假期临近结束,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踏上返程的旅途,未来两天中国铁路将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铁道部数据显示,铁路春运节后客流持续回升,中国铁路17日共发送旅客477.8万人次,同比增加54.1万人次,增长12.8%。

  从全国来看,除南宁局、太原局、武汉局继续保持较大幅度的客流增长外,兰州局、济南局的客流增长也比较明显,均达到20%以上。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18日发布信息通报称,春节黄金周的第六天,各地均迎来长线旅游返程高峰,城市旅游及周边短途旅游势头不减,市场旺盛。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同时启动、高度叠加,此次客流高峰的持续时间和范围料将超过往年。

  不过天气的好转将有助于交通运输部门应对客流高峰。

  18日早晨,吉林西部、辽宁大部、河北东部、山西南部和山东中部等地的气温较昨日下降4~8℃。但中央气象台预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未来三天,升温将在中国大部地区尽情体现。22日之前,中国无大范围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