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郑州火车站出现民工返程高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18日21:46
  人民网郑州2月18日电(记者王明浩)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但刚到大年初五,郑州火车站就出现了“返程潮”,特别是节前回乡过年的民工,为避开春运高峰,不约而同踏上了返工路程。

  2月18日10时40分许,记者来到郑州火车站广场,这里已聚集了很多手提肩扛各种行囊的民工。从新密赶往广州务工的张建强说,赶这个点返程,人还不算特多,买票相对会容易。到目的地后,工作机会也多些。要是等过完年再走,一路遭罪不说,活儿也不好找。

  郑州火车站党办宣传干事李庆伟表示,从2月16日(正月初三)开始,车站客流就比往年有较大增长。初一到初四,全站共发送旅客13万人,比去年增加4.6万人,同比增长54.8%,其中主要是返程的民工流,主要流向是广东、江浙、北京方向。预计今天发送民工9万人,是几天来最多的一天。

  “赶在高峰前返程,说明民工的观念更新了,对消减节后民工潮也会起到积极作用。”郑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提前出现的“返程潮”,从初一开始车站就加开了临客,节后共要加开28对。“去年春运车站共发送旅客321万人,今年预计将达356万人,其中7成以上是民工。”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