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塞舌尔统促会向政府部门和中资机构赠送红灯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8日22:38
  中新网2月18日电 在虎年春节前夕,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印度洋统促会及全非洲统促会副会长廖智锋将90个红灯笼,赠送给塞舌尔有关政府部门、驻塞中资机构、中国援塞医疗队和志愿者。

  由广东省侨务办公室赠送给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红灯笼100个,狮头及配套锣鼓,服装等2套的春节文化用品在节前运抵塞舌尔,廖智锋会长按原计划将其中90个红灯笼转赠给塞舌尔政府部门和驻塞中资机构,以增进塞国友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提升侨胞文明形象。

  塞舌尔外交部首席秘书BarryJ.JFaure、塞舌尔旅游局执行主席罗斯托·拉兰、塞舌尔教育部长山姆莱、塞舌尔总统特别顾问兼塞舌尔大学基金会主席巴耶特博士以及塞舌尔首任总统詹姆斯·孟肯和塞舌尔国民议会前议长麦格雷戈等在接收精美的红灯笼时显得十分高兴并表示感谢。

  塞舌尔首任总统詹姆斯·孟肯说,他曾多次访问中国,对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的大红灯笼印象深刻。他还说,身为华人后裔,知道在中国人眼中,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红红火火,所以人人都喜欢。中国人有在喜庆日子悬挂大红灯笼的传统,而这种传统,渗透着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底蕴,成为了中国文化的一种符号。随着塞中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塞舌尔人将把它看成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而给予尊重。

  廖智锋会长认为,在虎年春节前夕,国务院侨办和全国省级侨办部门先后向五大洲多个国家侨社赠送了大批充满民族特色的春节文化用品,将有力地推动各地侨社开展大规模春节庆祝活动,为增进各国友人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丰富侨胞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侨胞文明形象、促进和谐侨社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