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1月份失业人口猛增66.8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9日00:32
  新华网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消息说,今年1月份,俄罗斯失业人口增加了66.8万,达到约684.1万,这也是俄罗斯连续4个月出现失业人口上涨。

  根据俄联邦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月份俄失业率从去年12月的8.2%增至9.2%。

  俄罗斯失业人口去年2月份达到705.6万的峰值,此后逐月缓慢下降,到去年9月份降至576.4万,但年末又出现抬头之势。

  俄联邦国家统计局没有解释造成1月份失业人口猛增的具体原因。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俄经济形势有所好转,但就业市场仍不容乐观。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计,今年俄失业人口将继续上升,年底将达700万。

  有专家估计,目前俄约有200万人处于隐性失业状态,这些人或被迫休假,或拿不到工资,随时可能加入失业大军。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年1月表示,失业问题仍然是俄今年最主要的社会问题之一。他要求政府部门、工会组织、雇佣单位等致力于提供新的就业岗位,以缓解目前劳动力市场的紧张局势。俄罗斯政府今年计划拨款363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用于刺激就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