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客流高峰到来 湖南铁路日发送旅客突破25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9日00:27
  中新网长沙2月19日电(袁钢刘嵘粟雯)2月18日,湖南铁路节后春运的客流高峰如期显现。当天,铁路部门共开行临客列车38列,发送旅客已突破25万人次,创春运以来新高。截止18日17时,长沙站发送旅客2.5万人次,衡阳站发送旅客3.8万人次,株洲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怀化站发送旅客1.8万人次。据铁路部门预计,19日的旅客发送量将超过18日。

  为应战客流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已将旅客候车、乘降、运输组织安全作为铁路节后春运工作的首要任务。为确保出行旅客的人身安全,湖南地区各主要客运站共安排了近2000多名客运工作人员、1000多名武警战士和近千名志愿者进行旅客乘降组织和“三品”检查。

  随着返程客流的继续增加,各主要客运站也相应增派保洁人员,全天24小时为候车区域进行卫生打扫,力争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候车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注意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的客运业务,持有高速动车票的旅客请前往长沙火车南站,持有图定车票的旅客请前往长沙火车站。并掌握乘车时间,最好提前2小时前往车站,根据车站提示进入指定的区域候车。同时铁路部门请广大旅客积极配合春运工作,共同维护好春运秩序。

  另悉,为缓解出行压力,广铁集团节后计划在湖南地区增投运力。从2月19日起,计划陆续在湖南地区安排始发临客43对,其中终到广州、广州东、广州西、东莞、肇庆等站的多达37对,长沙、衡阳、岳阳、株洲、娄底、怀化、永州、邵阳、常德等站均有计划始发临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